close

    「我又看見死去的人,無論尊貴卑微,都站在那寶座前。書卷都打開了;另有一個書卷也打開了,這就是生命冊。死去的人都憑著書卷中所記,照著他們的行為受審判。」

~聖經《啟示錄》20:12

 

 


    今天早上我丟失了一只耳環。

    急於Check out,諾曼顯得有點粗暴。待我沖完澡出來,他早已離開了房間。床頭上放著一張匆忙間撕下的便條紙,上邊潦草的字跡寫著:「凱,我的甜心,機場見。」

    在一團混亂的床單裡,要找到那只耳環不太容易。也罷,戴著偷情的證據挺招搖的。

    可我並沒有摘下另一只耳環。

    在布拉格的時候,也是一個下著雨的清晨。以為是客房服務,打開門發現諾曼托著早餐微笑站在外頭。托盤上放著我最喜歡的培根蔬菜煎蛋捲,還有一朵黃色的玫瑰花。

    「看看,喜歡嗎?」諾曼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藍色天鵝絨的小盒子,打開來是一對心形的黃鑽耳環。

    後來我時常戴著這對耳環。

    丟了一只,感覺挺複雜。諾曼是個聰明人,明白我想要的是什麼,我也明白我們倆的關係不過就是各取所需,但是在一起的有限時間裡,他總是能討我歡心,像真正的情人一樣。

    這些虛假又美麗的時光,如同黃鑽一樣燦爛。

 


    暴風雨突然來襲。一向空曠悠閒的VIP貴賓室裡擠滿了人,像市集一樣混亂。這個候機室是特別為了頭等艙乘客準備的,這會兒無論是富是貴,都無奈地被困在這兒,哪裡也去不了。

    這次出差採訪的什麼勞什子經濟會議,結論並沒什麼重點,傳回去的稿子也平淡無奇,了無新意。倒是今天中午來這兒的路上我收到了採訪組的小山姆傳給我的簡訊,要我小心機場的恐怖份子什麼的。

    一般人收到這種簡訊只會以為是變態吧…?但對於記者來說,越危險才越有看頭。也許我可以跟大家聊聊,說不定有什麼線索,這獨家就是我的了。

    諾曼從後頭拍了拍我的肩膀。「啊!羅伯茲先生!您好!還記得我嗎?我是七十七頻道的記者卡麗根!您還記得我嗎?」

    老是要這樣演來演去,說實在的,挺煩。

    寒暄了幾句做做樣子,諾曼有意無意地帶我走到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凱,我需要妳的幫忙。」不用他說,我也注意到了外相威廉森帶著他的秘書正坐在另一個角落,虛情假意地與其他乘客攀談著。

    不方便也不需要交談太久,總之我明白他的意思。威廉森這個老狐狸是諾曼的死對頭,如果有不利於威廉森的證據,於公於私,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抓住。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喀嚓一聲,回頭便看見一位挺瀟灑的年輕人對我微笑。晃了晃手上的相機,對我招手。

    這位名叫伊旺的年輕人,是受了諾曼老婆的請託,特地來調查我的。不過,他手上擁有的證據,遠遠不止這張他秀給我看的照片這樣簡單。

    「嘿,我是一時興起拍了幾張你們談話的照片,不過我還有很多其他的照片喔…就是那種,我猜妳會有興趣的照片。」伊旺嘴角邪邪的笑著。我知道這種人,錢是唯一能解決的方法。差別只在,付不付得起他想要的價碼。

    「你知道的,我或者是諾曼一定會買下這些照片。你也可能與威廉森接頭…我猜你已經這麼做了?」伊旺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總之,自由市場,你儘管去談價錢,但我保證我們出得更多。…前提是,你得證明你真的有那些證據,否則也只是徒勞無功而已。」

 

    結束了與伊旺的談話,我注意到了一個特別的人。他就是山姆在簡訊裡提到的新興宗教教主「羅夫‧西耐迪斯」。在新聞裡見過幾次,但我還是很難相信這樣一個看起來吊兒啷當,衣衫不整的傢伙竟然是教主。

    「嗨!您好!我是七十七頻道的記者卡麗根!很榮幸在這裡見到您!不知道我能不能請教您一些宗教上的問題呢?」羅夫咧著嘴笑得很開心,馬上就應允了我的請求。「與人為善,一心向善就是我們最重要的教義!要好好讀聖經呦!」

 

    「請問你有看到我的鋼筆嗎?我的鋼筆掉了!那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鋼筆,是我爸爸的遺物,請問你有看到嗎?」一個焦急的女孩詢問所有人關於她遺失的鋼筆。可惜我幫不上她的忙。

    不一會兒,威廉森的秘書也在到處問人有沒有看見她遺失的隨身藥品。嗯,看樣子行李托運的時候大概出了什麼問題。這些托運的惡劣服務真該好好地做個報導踢爆他們才是。

 

    「嗨!美麗的小姐有空嗎?」伊旺冷不防地叫住我。瞧他笑瞇瞇的神情,我想他大概又有了新的籌碼。

    「妳說的沒錯,我的確是想得個好價錢。不過,我猜我有另一個妳更想要的東西…」

    伊旺神秘地說。「聽說,威廉森好像有財務困難…」

 


    「如果你的消息正確,那的確是我感興趣的物件。不過老樣子,希望你有確切的證據,價錢,你不會失望的。」我這麼說的時候,諾曼往這裡望了過來。他臉上露出了一絲複雜的表情,我猜伊旺一定也和他談過了…不愧是老江湖。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larp repla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