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台那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哭哭啼啼的。機場警衛、地勤組長和一個看起來像個執法人員的女人圍著那個丟了鋼筆的女孩,爭執著什麼。似乎是抓到那個女孩使用假的護照…不過就這事,不需要掏出電擊棒嚇唬人吧?


    挺有蹊蹺。

     「妳好,我是檢察官凱瑞‧歐威爾。」那個看來就像個執法人員的女人向我走來,遞了張名片給我。「啊,您好,我是七十七頻道的記者卡麗根。原諒我的名片這兩天都發完了。」這女人顯然對於我的客套話沒什麼興趣:「不要緊,我知道妳是誰。我就長話短說了;妳是記者,對於威廉森外相,有什麼看法嗎?」

    「這…」我猶豫了一下。對於情報,記者一向惜之如金。「妳不必擔心,幫助我也就是幫助你自己。至於獨家報導,不會少了妳。」我所知的便只有威廉森外相有財務方面的問題。沒想到檢察官竟然點了點頭,說道:「我早就這麼懷疑了。他似乎在幫黑幫洗錢。妳繼續收集情報,有任何線索就來向我回報。我也會把我這裡的狀況告訴你,互利互惠。瞭解嗎?」

 

    「我告訴你!我可是女王特准的外交官!這個人是我的朋友!我敢保證他除了好意絕無二心!聽到了嗎?」威廉森外相的吼聲在不大的候機室裡聽得清清楚楚。所有人都好奇地圍了過去。伊旺有點尷尬地站在爭執的中心,手裡抓著相機。機場警衛臉紅脖子粗地說道:「請不要干涉執法,威廉森先生!這位先生冒領提娜小姐的鋼筆,究竟是何居心?」

    「我已經告訴過妳好多次了,我是因為想要親自交還給提娜小姐,才冒領的。這事情有那麼嚴重嗎?而且現在鋼筆也已經還到提娜的手上了,到底還要怎麼樣?」伊旺也火了。

    不論如何,威廉森已經是濫用他的名號了。我悄悄地按下錄音鍵,這錄音筆雖小,功用卻大得很。那枝筆…記得提娜在敘述它的外貌時,曾提到裡頭藏有隨身碟。為什麼伊旺要冒領它?為什麼威廉森要保護伊旺?莫非那隨身碟內,藏有什麼重要的訊息?

 

    事情不了了之,人群也散去。我走向還在交談的威廉森與伊旺,打個招呼。「哎,你同事來啦!」威廉森不懷好意地對著伊旺說道。「嗨!卡麗根!」伊旺眨了眨眼,我順著往下接:「是呀…你也在這裡,真巧呢。」這傢伙竟然冒充是我的同事,真是吃定我了。

    「哈哈哈,不愧是我的高中同學,七十七頻道是個大公司呢!」威廉森外相大笑,一邊拍著伊旺的肩膀。

    伊旺是威廉森的高中同學?那麼以伊旺與威廉森的關係,他該不會早就把情報賣給這老狐狸了吧!思及此處,我有點笑不出來了。

 

    「卡麗根小姐,不知道妳方不方便,借個步說話?」威廉森外相又是一貫地皮笑肉不笑。我邁步向前,手心全是汗。

    「明人不說暗話,我就直接說了。不過這是站在前輩的立場,好心提醒妳呀。沒什麼別的意思喔!」威廉森不疾不徐地說道。我心裡慌得打鼓。

    「妳跟諾曼議員之間,不會有什麼超友誼的關係吧?我是說呢,畢竟妳們看起來挺熟的,外面也有些風言風語,對於妳可不太好呀。我只是提醒妳,是不是該和他保持一點距離呢?」果然,威廉森知道些什麼。風言風語可是沒有的,這我心裡知道。這個老奸巨猾的傢伙之所以把我找來說這些話,純粹是想看我的反應。


    「威廉森先生,請問您是在威脅我嗎?這樣的指控對於您這樣身份的人來說是不是太不恰當了?」我有點動怒,不過對於威廉森,小心是必須的。

    「唉呀呀,卡麗根小姐說這話就太言重了!我純粹是基於愛護晚輩的立場,好心提醒的。如果我們有機會合作,也是好的。」威廉森也懂得見好就收。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larp repla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