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提娜望著窗外陰鬱狂暴的風雨,喃喃自語著。她呼出的水氣在玻璃窗上漾出一片模糊,纖細的手指在上面畫著圖案。

    「…提娜小姐?」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提娜不是沒聽見我,此刻她緩緩地回頭,失焦的雙眼像看穿我似地凝望著遠方。

    「呃,提娜小姐。妳還好嗎?我是七十七頻道的記者卡麗根。」

    「喔?」提娜終於對焦在我身上。

    「不好意思我也沒找到妳遺失的鋼筆。不過聽說妳已經找到了?真是太好了。」

    「喔,那支鋼筆。是的,我已經找到了。謝謝妳幫我一起找。」提娜平淡地向我道謝,完全沒有了之前的焦急。就好像,那支鋼筆其實並不怎麼重要似的。

 
    「是這樣的。羅夫告訴我,妳是他的信徒。」

    「是呀…怎麼了嗎?」

    「很冒昧的想向妳請教,妳剛剛跟羅夫說,飛機會有危險…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不記得我有說過這種話。」提娜臉色一沈,便將臉轉向窗外,再也不搭理我。

 

    悻悻然地離開,說實話蠻不是滋味。為什麼提娜前後的態度差這麼多呢?
    如果提娜沒說過那樣的話,羅夫又為什麼要騙我呢?

    腦筋一片混亂。

 

 

 

    清脆而咬字清晰的廣播從機場喇叭中傳來:「各位親愛的乘客您好。很抱歉由於暴風雨的因素,延誤了您寶貴的時間。根據最新的氣象報告,暴風雨的威脅範圍已逐漸遠離,班機經過整備後,訂於四十分鐘後起飛,請各位乘客準備登機,謝謝您的配合與體諒,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四十分鐘。

    再四十分鐘我們就能脫離這該死的熱帶機場了。但是提娜的態度讓我非常在意。哎!胃痛。

 

    「妳難道搞不清楚我是誰嗎!?我是女王特派…」

    又是熟悉的吼聲。我甚至沒聽清楚接下來的話,就知道又是威廉森那傢伙在鬼吼鬼叫了。

    登機櫃臺旁邊圍了一大群人,檢察官、威廉森、威廉森的秘書、機場警衛、地勤組長正吵得不可開交。

    「妳憑什麼檢查私人物品的內容!?」威廉森大吼。

 

    「就憑我是檢察官!根據聯邦法律第三十七條第一款,檢察官在…」檢察官連珠砲似地背誦出長達三百字以上的法條,看得圍觀群眾都想幫他鼓掌了。

    「這是我們的私人物品!難道連人民的基本人權妳們都不顧了嗎?」威廉森的秘書憤怒地大叫。

    「妳們不要再吵了!我們是執行邊境安全的職務!事關國安,沒有人可以例外!就算妳是什麼外交官也一樣!」機場警衛手按電擊棒,威脅似地說著。

    「別吵、別吵呀!拜託!我們也只是執行我們的職責,能配合一下嗎?」地勤組長中氣不足,怯生生地打圓場。

    「好!妳們如果一定要檢查,那麼為了維持公正,也保護我們的隱私,」威廉森拉過一個西裝筆挺的乘客來,「這就是我的委任律師!所有人只有他能看!」


    這位律師不是惡名昭彰的「惡魔律師」嗎?據說凡他經手的案件,幾乎沒有不勝訴的…即使是明眼人看就知道理曲的一方也一樣。威廉森不愧交遊廣闊,有了惡魔律師的幫忙,還有什麼可擔心的?

 


    律師看著桌上的三片光碟,露出為難的眼神。


    「那麼我們就從這片光碟開始檢查!」檢察官看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在嫌疑人登機前迅速解決問題才是,便同意了威廉森的提議。

    「我認為我們應該先看這片!」伊旺不知何時也加入了戰局。

    「你以為是誰呀!?請不要干涉辦案!」檢察官抓著另兩片光碟,一手就要推開伊旺。

    「住手!」威廉森將其中一片光碟抽走。

    「威廉森!」諾曼就在等待這個機會,狠狠抓住威廉森的手。


    就是它!


    我輕巧地從威廉森手裡抽走那片光碟。威廉森這麼寶貝這張光碟,我想這就是我要找的東西。


    「妳!」威廉森叫道。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larp repal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