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七十七頻道的愛麗絲。

    今天下午在風光明媚的觀光勝地加勒比海羅伯特機場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下午四點鐘,羅伯特機場的第29號候機室突然爆炸,火勢隨即蔓延,導致機場一翼半毀。火勢目前已控制住,至於爆炸原因,當地消防單位與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機場的發言人表示,29號登機處當時停靠的是自羅伯特機場往倫敦的班機,由於暴風雨而延遲起飛。這班死亡班機上的搭乘乘客有許多著名人物,英國外相與參議員也在其中,詳細的乘客名單請見螢幕下方的跑馬燈。而初步判斷,所有乘客已全部死亡,無一倖免。

    英國方面,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對於此件意外表示震驚與痛心,將會立刻派遣專家加入當地調查作業,並在晚間八時舉行記者會。

    當地警方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並加強當地的警備及巡邏。目前還不清楚恐怖攻擊的目的為何,請民眾外出時要小心,如遇可疑人物,請立刻與警方聯絡。

    稍後我們將於晚間十時直播追思晚會的現場實況。

 

 

    ***


    山姆坐在他採訪組的辦公桌前。所有的記者都在為這件轟動全球的恐怖攻擊事件忙得雞飛狗跳,辦公室裡鬧烘烘的,只有山姆盯著電腦螢幕上的卡麗根照片發呆。

    「我的天,你該不會用她照片當桌布吧?」組長不知何時站在山姆身後,明知故問道。

    山姆嚇了一跳,連忙叫出文件蓋住桌面,結巴道:「沒…沒有。」

    組長盯著山姆的臉半响,看出他的眼白有些充血,眼袋因熬夜浮了出來,微腫得好像哭過。

    「你還好吧?」

    「呃,我是在想,」山姆像想起了什麼似的,「我們,是不是可以做一個專輯紀念一下…我們殉職的同仁?」說到「殉職」這兩個字時,山姆有點哽咽。

    「…也好。」組長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工作認真、個性耿直活潑的小弟。

    「我想愛麗絲是不會主動幫她處理的。你也聽到了,剛才罹難人員名單裡,連卡麗根的名字都不唸。」其實公司裡大家都知道愛麗絲一直把卡麗根當作死對頭,深怕危及她的主播地位;她的疑慮是真實的,卡麗根的確是最有可能的下一代主播候選人。

    「你去做吧,最瞭解她的也只有你了。別做太長,我會放在追思晚會後播出。」

    組長拍拍山姆的肩膀,便離開了。


    ***


    電視上,播出的是記者卡麗根的紀念專輯。

    山姆窩在租屋處的沙發裡,呆呆地望著螢幕。這專輯很短,只有六十秒,而且播出的時間是深夜一點鐘。

    從某方面來說,人的一生對於宇宙而言比六十秒要短得多了。對於已經死去的人,專輯做得再長也沒什麼意義;倒是組長安慰自己的心情,活著的人感受得真切。

    山姆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吞下最後一口薑汁汽水。


    不知道卡麗根現在怎麼樣…


    山姆掏出了手機,滑開了簡訊快捷鍵。


    那一封考量再三,始終沒發出去的簡訊記錄還存在寄件匣裡:


   『親愛的卡麗根,我知道妳一定會以為我是瘋了,依妳的個性,不會因為我的警告就改變行程的。但是我還是希望妳能考慮一下延後一班班機,因為這班班機太多邪惡聚集,將要受到天譴…』


    唉,她不會相信我的。

 


    窗外又開始飄起了細雨,山姆走近那扇面朝教堂的窗戶,黯淡的月光透過稀疏的雲朵照在十字架上,白色的大理石蒙著一層淡色的光暈。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山姆望著窗外的細雨,喃喃自語著。他呼出的水氣在玻璃窗上漾出一片模糊,修長的手指在上面畫著圖案。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larp repal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