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走了一個時辰,漫天的竹林終於漸漸稀疏,前方出現一條不算寬闊的產業道路。

 

天氣越來越熱了。

我估計大約是下午兩點。說「估計」這個詞是因為我的手錶停了。我很確定不是因為電池沒了或摔壞了,而是因為掉進這奇怪世界的原因。

 

路面因為炎熱,陣陣的氣流擾動著使得前方的景色開始變得模糊。

在這種天氣下旅行真不是件愉快的事,就在剛剛,我已經把水壺裡所有的水都喝光了。這水壺大概也是神狼送的,我可不記得我買過用竹子做的水壺。

這條小路看起來也是十分的乾渴,因為兩邊的路樹都枯死了。沿著這條小路往前走,四周的景色說明了這片土地正受到旱災的摧殘。除了那片依然蒼翠的竹林外,路的兩旁是一望無際的田,田中的田埂和田渠整齊的交錯著,但所有的田中完全沒有任何的作物。

靠近一看,田裡的作物理所當然地都枯死倒在地上。

 

左手發癢了起來,我蹲在路旁的田渠,用快要見底的髒水洗了洗手。 兩相比較起來,那竹林的蒼翠簡直太可疑了,我也莫名其妙地 開始提心弔膽了起來。

就在此時,我感覺到我的身後有些奇怪的腳步聲。 大概有4、5個人的樣子。腳步聲聽起來是故意放輕的。躡手躡腳靠近人的背後鐵定沒有甚麼好事。

我擦了擦手﹐靜蹲在原地不動。 後方傳來一句話:「不...不要動!你是誰?把錢交出來!」 聽起來頗無威嚴,想必不是甚麼大角色,不過小心駛得萬年船,我迅速的跳起來站到田渠的另一邊面對那些人,手警戒的放在插在身後的刀柄上。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秀出我三腳貓的劍法了…

 

他們再重複了一次威脅的話,站在迎風面的我則聞到他們身上的噁心氣味。 那是一群遊民。可是他們的穿著比我在歷史課本上面看到的更為破爛。

已經沒辦法稱為衣服的爛布下包的是因為營養不良而乾瘦的軀體,腹部因為水腫而脹大,雙眼呆滯、一頭亂髮。 拿著鐮刀、竹竿,嘴中喃喃念著「給我錢...」,身上的難聞氣味簡直快讓我昏倒了。

我不想用暴力解決問題,於是我試著跟他們說: 「我不是甚麼可疑的人﹐你們一定是弄錯了。」 首領看看我再看看大家,露出一臉不信任的表情,繼續唸著:「給我錢...給我錢...」。

 

我看看我自己,穿著水手服,背著書包、花布包和一把誇張的大刀,好像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唉。幾個小時前,我才剛出門要去上學,現在竟然困在一堆發臭的遊民之中。我才更想問為什麼呢。

 

這時候不知道從哪裡又冒出來一堆遊民,人數越來越多,大約有十數個。人多膽大,他們漸漸的靠了上來。 看樣子說服無效,左手又開始癢了起來…

想想,還是逃走比較正確。

 

我轉過身去,開始拔腿狂奔。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天羅万象 repal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