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多久就抵達了那排房子。

天氣越來越熱﹐我也越來越渴。走進村落,兩旁是整齊的長屋,但是又破又舊,怎麼看也不會是個富裕之地。

奇怪的是,整條街上都沒有人,只有街道中央的一口井孤單兀立。

此刻是全日最炎熱的時段,口渴幾乎讓我發昏,顧不得有沒有危險,先打水上來再說。 桶子丟下去以後,慢慢給繩。水位比我想像中的要低許多,繩子都快要給盡了,才聽到桶子拍擊水面的聲音。拉上來後,水雖然比溝渠中的乾淨,但依然混雜著許多泥沙。不過這也沒有辦法,水位實在是太低了。 搖一搖,沒發現有蟲。我想,大概等泥沙沈澱後就可以喝了吧。 喝完幾口那不太乾淨的水,渴是不渴了,但嘴裡的那股泥味讓我不太舒服。

 

四周仍然一片寂靜。我試著敲敲旁邊住家的門,但是沒有一家有回應。讓我有些生氣的是,那裡面明明是有人的!當靠近門扉時,都會聽到裡頭細碎的交談聲和躡手躡腳的腳步聲。 正在想要怎麼讓裡面的人出來應門,身後又傳來讓我心驚的聲響。

那是不太友善的馬蹄聲。

由遠而近﹐在我身後嘎然而止。

 

「小姐﹐妳是打哪兒來的啊?」 低沈而嚴肅的聲音傳來,我故作鎮定的轉過頭來,極力掩飾我的驚訝。

這個人是個武士!

除了盔甲和那巨大的武器外,他的臉上還有奇怪的紋路,讓他本來就殺氣騰騰的臉更顯可怕。

他騎在一匹高大的馬上。我從來都沒見過這樣的一匹馬。除了有類似那武士臉上的紋路外,在馬的身上還有一顆顆的紅色珠子。那些珠子...就好像我花布包裡的一樣!

 

那武士本就身形高大,又騎在那樣一匹馬上,必須極力仰頭才能面對著他。

我的手開始微微的顫抖,左手又開始出現那遊走的腫塊。 他距我極近,用那雙可怕的眼睛上下打量著我,然後輕蔑的嘴角吐出了一句: 「妳是慶虎的手下吧。」

若不是我知道必須保持鎮定才有活命的機會,我怕我會當場就嚇得呼天喊地,像那些逃走的遊民。我極力忍住快要奪眶的眼淚﹐一邊思索著目前的情況。

應該是他誤認我為甚麼...慶虎的手下,而他和這個叫慶虎的是敵人,所以...所以我如果不澄清這個誤會,我大概就要再投一次胎了。

 

「嗯...這位...大人,我不知道你說的...慶虎...是誰。我是個旅行的人,今天中午才剛到這裡,連這裡叫甚麼名字都不知道...」

「甚麼!!」他突然就發怒了起來,他的樣子開始改變,連他的馬也變成跟剛才不太一樣的模樣。

 

「妳這個騙子!妳想要騙過我豈有這麼簡單!看妳的穿著打扮,活像個忍者,身後又背著這樣一把太刀,想要說服我妳是個平凡的旅行者,連白癡也不會相信!」

果然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我心裡一邊暗自叫苦,一邊想著逃走的方法。怎奈他的動作實在太快,我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他的大刀就一劈而下。

 

情急之下,不知哪裡來的力氣,我也用極快的速度拔出我的太刀擋住他這一下。或許是上天可憐我,竟然被我擋下這致命的一刀! 但畢竟實力差距實在是太懸殊,那樣重的一把太刀,就這樣硬生生的從我手上震飛出去,深深插入土裡。 我也因為這樣跌倒在地,失去了我手上唯一的武器。

 

他很驚訝我竟然能擋下他的這一刀,臉上露出些許吃驚的神色。不過,他仍然用那種獵人看著瀕死獵物般的神情,銳利的打量著我,說: 「哼...妳果然是慶虎的手下。能擋住我這一刀的人並不多,即使妳是僥倖,也證明妳的確會用刀。」

啊!這真是越描越黑,恐怕是跳到河裡也洗不清了。

 

真是被嚇傻了﹐我竟然想用嚇走遊民的那一招。這次的敵手可不是無知的遊民,我得想個嚇人的名字... 嘖...那可惡的神狼,都是他的錯...快想快想啊!牙...爪...蟲? 對對對,就是那張不知所謂的紙條,好像是寫一種怪物吧!?管那麼多﹐先唸再說了!

 

「牙~~~~爪~~~~蟲~~~~~!」我舉起那隻正在蠢蠢欲動的左手對著武士大喊。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天羅万象 repla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