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ogue: Bedtime for Tip

Mice and Mystics 小老鼠與神秘客

Story 故事

Book One: Sorrow and Remembrance 第一冊:悲傷與追憶

Prologue: Bedtime for Tip 序章:提普的床邊故事  


 

請一名玩家大聲唸出以下的故事:

 

  戴茲‧布羅斯(Daz Bellows) 嚴肅地指著他的兒子,粗聲粗氣地說:「快給我上床去睡覺!」小提普(Tip)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又伸了個懶腰,然後爬上他的稻草窩,小尾巴蜷在身上。樹洞外,寒風呼呼地吹著,雪堆得像小丘一般。在室內,既溫暖又乾燥,戴茲把小提普捲進厚厚的毯子裡。「這才是我的乖寶寶,」他溫柔地說,輕輕拍了拍提普耳朵中間那團亂毛。「做個春天開滿漂亮花朵的夢吧。」接著他轉身到睡房的角落,吹熄那巨大的蠟燭。這時提普卻坐起身來。

    「爸比不要走~」提普說。「今天晚上的風吹得好可怕,陪我嘛~說故事給我聽~」

    戴茲抬了抬眉毛說:「故事?你想聽那個故事呀?」

    提普的尾巴興奮地拍動著。

    「我要聽勇敢的柯林(Collin)王子與人類王國的故事!」

    戴茲呵呵笑著在稻草窩旁的核桃鉗上坐定,燭光在照映在他兒子興奮的臉上。

    「好吧,小鼠崽子,」他嘆道。「乖乖躺回被窩,我就說給你聽。這個故事要從一個跟你差不多大的年輕人類開始說起。不過這個故事不是在冬天發生的…它發生在一個美麗又富饒的夏日…」戴茲說起了故事,一個字一個字地像是在背誦一般小心措辭,就像許久以前他的爸爸告訴他這個故事時一樣…

 


 

    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人類的王國,善良的國王安登(Andon)統治著這個國家。國王安登既仁慈又慷慨,深深地愛著他所有的臣民。不過同時他也很孤單,因為他得獨自扶養他唯一的兒子-王子柯林。王子柯林在爸爸的教育下,也長成一個好青年,國王深深以他為傲。雖然如此,國王還是常常懷念他那過世多年的王后。

    國王安登花很多的時間與他的臣子一同決定治國方針,並且保護他的臣民不受敵國侵犯。他們建造許多重要的建設,確保食物供應充足,也和鄰國保持良好的關係,例如富庶的奈克斯托王國(Nextor)。

    某個夏天,一名從遙遠國度的訪客來到了城堡。她與黑暗的天空、淒冷的寒風並行;她是凡妮絲翠(Vanestra),來自聞所未聞之地達克蘭(Dahrklend)的美麗的皇后。她與數百名身著黑色鍊甲的士兵一同,由國王安登的老友—一個尖下巴上長著奇怪捲曲鬍鬚的男子—凡爾斯特(Vurst)船長護送著旅行。凡爾斯特說在旅途中遇見了這名皇后,而他堅持要皇后來見見國王安登。

    凡妮絲翠的造訪一掃國王安登的憂鬱,也因此,在城堡裡的每個人都非常感激她。她才抵達城堡兩星期,國王安登就向她表達了深切的愛意。王子柯林與大臣們開始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再接下來的一週,國王安登宣布要與這位皇后結婚。柯林與大臣們都覺得這下子問題大了。

 

-待續-

by 小光

arrow
arrow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