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這...這是哪裡!?

突然之間,腳踏實地。四周光亮無比,空氣有些乾燥,悶熱而無風。

「好熱啊...怎麼會這麼熱?雖然現在是六月,但這裡熱得也太不尋常了!」 我自言自語了起來。

「那個叫做神狼的人,不曉得把我放在這個叫...天羅的世界的哪裡...唉...」

環顧四周,是一大片又一大片的竹林。那些竹子雖然長得又高又密,卻也無法遮住炎熱的陽光。以竹子的影子來判斷,是正午時分。

地上厚厚的枯枝竹葉,踩在上面發出沙沙的聲響。腳一沈,陷下去十多公分。看來這裡人跡罕至。

 

 

***

 

坐在地上發了半會楞,才想起神狼好像說過會給我什麼東西的樣子。

「…來看看他給我甚麼『基本物資』好了。」 伸手一摸,身上是多了幾包袋子。

除了我原本的學校書包外,還有一個樣式老氣的花布包,和一把看樣子有1公尺多的刀。這應該是日本的武士刀吧?

 

「…他準備的還真齊全。可是我根本不會用刀呀!更別說這樣長的一把刀了。」

雖然在學校的西洋劍社學過西洋劍,可是老師總是說我的姿勢不對甚麼的…看樣子,只能在危險時拔出來唬唬人了。

那把刀十分沈重,要兩手合力才能將它舉起。大概有5、6公斤吧。拔出刀鞘後,修長的劍身在陽光下發出鋒利的亮光,手工鍛造的波紋在刀面上漾著有層次的藍光。即使是我這個半調子也看得出是把好劍。

得到這樣的一把好刀,不禁玩心大起,忍不住想找東西來試刀。

四周都是竹子,我便使勁舉起刀往其中一棵劈去。 砍時滑順無礙,伴隨著斷裂的聲音,那整棵竹子硬生生的倒了下來。

把刀收進刀鞘後,仔細的看了看竹子的斷裂處。 這把刀比想像中還要鋒利,那樣碗口粗細的一棵竹子,切口整整齊齊,讓人不寒而慄。

 

看看其他的東西吧,翻開那個花布包,骨碌碌的滾出幾顆紅色的珠子。大約拇指頭大小,像水晶珠一樣的透明圓潤,數了數一共十顆。看起來像是很重要的東西,我想神狼應該不會特地送我彈珠吧!

另外包包裡有幾片黃澄澄的東西,咬了咬,應該是金幣。看樣子,只要找到店家,暫時不會餓死。 還有一本薄薄的書,翻來翻去也不過五、六頁,封面寫著 「天羅導覽手冊」。裡面有一張天羅的地圖,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那看起來很像日本。 不過還是和現在的日本不太一樣。在某個地方被打上了一個大叉叉,大概是指我所掉下來的地方吧。不過這個地圖的比例尺太大了,上面除了陸地和州名啥都沒有,寫了跟沒寫其實差不多,頂多讓我知道我現在在東方大陸靠海岸處罷了。

翻過了那沒用的地圖,接下來寫的是天羅的歷史。嗯,現在是和神22年,也就是帝紀2662年。其他寫的我就沒甚麼耐心看了,多是一些血腥而殘暴的歷史,一下征討東征討西的,看樣子這裡也不是甚麼和平的地方。後面的警語還告訴我在這個亂世中要小心自己的生命安全。

 

……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也無處可去,不如隨遇而安吧。 翻開最後幾頁,薄薄的一張紙掉了出來。「牙爪蟲的飼養方法」? 看了半天也是一張不知所云的東西,幹嘛教我蟲的飼養方法啊?不過那個沒耐性的神狼應該不會亂放沒用的物品,還是收起來吧。

我翻開手冊的最後一頁。 「...以下空白。...」 啊!?我再翻到最後一頁﹐終於有些字浮現... 「神狼出版社 定價:非賣品 天羅出版 翻印必究」 天啊!他給我版權頁幹嘛!?果然所有世界都一樣﹐便宜的沒好貨!所謂的贈品就是這樣。唉﹐算了。

 

收東西的時候,總覺得左手臂一直有一種酥癢的感覺。這種感覺不是很好,但也說不上來不舒服…最詭異的是,似乎有東西在我的手裡移動。也許是我受了傷吧!這會兒我才發現我的左手上纏滿了繃帶。 好吧,看樣子神狼也不算太壞。

 

有點氣悶,呆在此處也不是辦法,總得先到大城市去才行。四周都是一樣的竹林,隨便揀了個方向漫步而行,開始我在天羅的旅程。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天羅万象 repal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