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乎意料的,我竟然輕易的甩掉了那些人群。跑步的時候感覺好輕盈,甚至連大氣都不喘一下。

我猜想或許是因為營養不良的關係,他們跑得氣喘吁吁,搖搖晃晃地。過不了幾分鐘,當我偶一回頭時,身後遠處只剩下三、五個人上氣不接下氣的跑著,並且越跑越慢。

 這麼跑著也不是辦法,我想找個遮蔽物把我自己藏起來。農田的遠處似乎有一些屋子,便想也不想的加速前進。不曉得是不是我體力太好的關係,沒花多少時間就抵達了那邊,朝著最近的茅屋躲了進去,並立刻把門關上。

 

往茅屋的縫隙間看出去,四周一片寂靜,只有遠方的人影正慢慢的跑著。 想來他們是不會發現我了,立刻安心不少,這才開始觀察這間茅屋的內部。

這是一間很普通的茅屋,用最簡單的方法搭蓋而成。屋頂破了個洞,不大,但泄露進來的陽光照亮了整個幽暗的空間。屋旁堆了堆稻草,幾張破犁,和一些破舊的農具一起橫七豎八倒在角落。

四周出奇的安靜,只有因炎熱悶溼而發酵的稻草腐敗味不停從四面八方襲來。我又開始緊張起來,不停地流汗。

 

突然之間,四、五支前端削得尖銳的竹竿插進屋裡來了!

幾番閃躲,那些竹竿竟交錯的把我圍得動彈不得!我都開始佩服起我閃躲的功力來了。在這麼狹小的地方挪來挪去的,身上竟然一點也沒有受傷。

真令人火大!明明是強盜還這麼囂張!

一股莫名的憤怒湧上心頭。 我拔出那把大刀,奮力一揮,所有的竹竿應聲而斷。竹竿的另一頭,握著它的人因為力道突然消失而向後跌了出去,聽到幾個人哎呀一聲並伴隨著跌倒在地的聲音。

把那把因為沈重而卡在軟土地裡的刀收回刀鞘,我大聲的向外問了句: 「你們是誰!再這樣我可要不客氣了!」 得到的還是一片寂靜。看來這些遊民根本已經餓到沒辦法思考了。

 

這時,我的左手又開始不對勁了。這次我很確定,的的確確有東西在我的手臂裡鑽動!那該死的神狼在我手臂裡裝了甚麼!?

拆掉繃帶,天啊...有東西!真的有東西!就在我的手裡!我的肌肉突然浮起又消下去,像不安於室的蟲般在我的手臂裡遊走!

可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覺得不舒服。甚至...我知道這說起來有點好笑,我甚至覺得這些東西是因為感覺到我的危險而想要出來幫助我。

我一定是瘋了。 看著那跑來跑去的小腫塊,我輕輕的撫摸著,並試著對它說話。

「你...想要幫助我嗎?...你能幫助我嗎?」 那腫塊在我右手的碰觸下就不動了,乖乖的待在原處。

「請你幫助我好嗎?」 那腫塊突然消失,接著,我覺得視角突然切換了!好像是...從我的左手看出去的景象!可是我仍然可以看見從我頭部看出去的視角。 這種感覺真是奇怪。 仔細看看我的左手手心,出現了一隻對我眨啊眨的眼睛。此時,我覺得我在我的對面看著我自己的臉,同時我看著我那隻有眼睛的左手。

 

 

反正好像是沒救了,我一個人哪裡打得過這麼多人,不如就拿這個嚇嚇他們吧。沒想到這個自暴自棄的方法還真的有效,我才把左手伸出那屋頂的破洞,瞬間就聽到他們的尖叫聲: 「啊!!!有妖怪!有妖怪啊!!」 不一會兒走得乾乾淨淨,四周又只剩下那股難聞的氣味和難耐的炎熱。

 

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早知道這麼簡單就可以打發他們,我幹嘛還被嚇個半死。看他們被嚇得屁滾尿流的樣子,我的左手好像也感到好笑微微顫了幾下。

 

我猜這大概是神狼那本不負責任的說明書裡,所謂的「蟲」吧。這就是神狼給我的「禮物」之一呀?不知道要餵牠吃什麼呢?

左手上的眼睛眨了眨,瞇了起來,好像有點愛睏的樣子。不一會兒,就退進手掌裡消失了,手又恢復原來的模樣。

 

出來伸個懶腰,整理一下身上的東西。這裡似乎是農民們堆放農具的地方,沒有住家在這裡。依房舍規模和農田大小來看,這裡農忙時一定也很熱鬧吧!只是為甚麼現在會變成這樣呢?

跑了一段路,我開始覺得渴了。得要找到住家才能要到水喝,那些溝渠裡的水實在是不敢領教。在農田的一邊遠遠的可以看見一排棕褐色的低矮房子,我想大概就是這附近的住民吧。

 

by 小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pg 天羅万象 repaly
    全站熱搜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