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伸長雙臂把剩下的行李往上一推,拍拍那匹矮腳馬兒的背,進城的準備就完成了。我們一行兩人,一高一低地走在崎嶇的鄉間小路上。馬蹄細碎地踏著石礫,發出喀喀的聲響。

    越往城去,同行的人潮就越多。絕大多數的人臉上帶著興奮與期盼,一邊熱切地相互交談著。注意聽的話,內容總圍繞著建城兩百週年紀念日這個主題打轉。

 

    ……偉大的巴爾之子可是個真正的英雄呀!一百年來他一直保護著我們吶!
    ……聽說大廣場上會有煙火表演耶!還有市集!說不定我會有豔遇喔!
    ……亞卓公爵才是真正為人民著想的!我迫不及待要聽他的致詞了!

 

    我捏著慈悲的洛山達的聖徽,另一隻手鬆鬆地拉著韁繩,隨著人群的對話,編織著對於博德之門的想像。

 

    不知過了多久,迷迭拉拉我的衣角,指著前方說:「我們到了。」

    巨大的城門,遠遠地矗立在那一頭,綿延至我們面前的,是看不到頭的排隊隊伍。

    「停車下馬!除了貨車城內不准騎馬!聽到沒有!?」

    看起來像城管的一個矮人罵罵咧咧地指手劃腳;兩旁身著黑鎧甲紅披風的武士,不怒而威,胸前燃燒著火焰的拳頭徽記,在陽光下閃著光芒。

    「薄荷,妳看那個矮人,好像在兜售什麼東西。」迷迭又拉了我衣角,示意左前方的一個矮人。

    看來可能是交涉失敗,那矮人嘴裡嘟囔著「……沒眼光、不識貨……」,緩緩走開。或許是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我接過迷迭的韁繩,讓身手矯健的她去追。

    沒想到半身人迷迭一下了馬就淹沒在人群之中,縱使我怎麼指明方向,還是弄丟了矮人的蹤影。

    灰頭土臉地回來,隊伍正好排到我們。

 

    「妳們兩匹馬要泊多久?」收費官不耐煩地問著。

    「四天好了,我們是來旅遊的,多花點時間看看玩玩。」我笑著說。

    「還不是鄉下人?見點世面也好。八十銀幣!」收費官有點嘲弄地笑了。

    「什麼?這簡直是搶劫!八十銀幣都能買差些的牲口了!」我脫口而出。


    「妳這鄉下人沒錢就不要學人家進城!告訴你這是規矩!不交就別進城!後面的隊伍還長的呢!我沒空跟你在這裡囉唆!」矮人揮了揮手上的小鞭子,就要趕我們走。

    那些有著燃燒拳頭徽記的武士們向我們看過來,不想惹麻煩的我們只好乖乖交錢,隨著人群魚貫進入城門。

 

 

    一路上,路人都在談論著大廣場上的精彩節目,我們也好奇地問了一名看起來像當地人的婦女,大廣場的路怎麼走。

    「去大廣場的路很好找,你一定不會認錯。不過難的是怎麼拿到門票。妳們不是本地人吧?若是大老遠受邀前來,身上一定有門票。」

    迷迭和我對看了一眼,有點尷尬地說,其實我們只是普通的觀光客。

    「哎,那可難辦了。這門票可是用錢買不到的,我想應該稱呼它『邀請函』。不是受邀的貴族、騎士、祭司,可是連上城區的大門也進不得一步的呦!」


    果然,越接近上城區,行人的穿著就越體面,連豪華的人力轎子也來往不絕了。過了上城區入口大門前的石橋,我與迷迭只能站在橋邊發楞,看著貴族巨賈、騎士傭兵一個個掏出邀請函,通過檢查哨。

    一個看來挺友善的年輕騎士正在排隊,見了發楞的我倆,疑惑地打量我們。

   迷迭忍不住向他詢問詳細的入城方式,不過回答與先前的婦人大同小異,使我們更為沮喪。

    這時石橋彼方來了一群金光閃閃的人物,看來似乎是博德之門的重要官員。

 

    年輕騎士對我們的詢問有問必答,這才知道原來是焰拳傭兵團以及城市守衛隊的隊長,以及剛鐸教團的高階祭司。隊伍的最後,卻是一名年輕騎士不認得的男子,身著有些異國風的服飾,卻又不像剛鐸的牧師。

 

by 小光

 

arrow
arrow

    豈是長髮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